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余章宝】李克强总理抵达新西兰首都:中新自由贸易升级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03-26


(图片来源:nzheralad)


3月26日,李克强总理和夫人程虹教授以及随行200多个政府和企业代表,乘波音737在新西兰当地时间6时25分左右抵达首都惠灵顿,开启了26-29日四天的访问行程。






(图片来源 比尔•英格利Twitter)


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Bill English)夫妇去机场迎接,并在总理府设晚宴招待李克强总理。



显然,在世界经济复苏低迷,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之时,中国总理访问新西兰,表明中新两国愿意共同应对保护主义,积极地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


中国与新西兰于2008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经过9年的发展,已经提前实现当初的目标。此次,两国要进一步就自贸协定升级进行谈判,从而进一步拓展中新贸易新领域。


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官 Jacobi 认为,除了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新西兰不仅可以在自贸协定上推进与中国的贸易,此外还可以考虑更多的合作机会,诸如:参与中国推出的“一带一路”经济带。


李克强总理和夫人国队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白热欢迎。



(图片来源 新西兰朋友圈)


  


(图片来源 维多亚大学孔子学中方院长赵叶珠)


比尔•英格利第一时间在他的Twitter 立即推送该消息



他也在他微信公众号的首篇用中文发出这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