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余章宝】新西兰内阁部长 Goldsmith率团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05-16

新西兰内阁部长Paul Goldsmith率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新西兰代表团随一行人员还有国家党主席 Peter Goodfellow、国家党华人议员杨健博士和工党华人议员霍建强律师。


  

Paul Goldsmith

1971年生于奥克兰郊区,获奥克兰大学历史硕士学位,他曾担任过工党领袖菲尔·戈夫的演讲秘书。现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就业部、科技与创新部以及规制改革部三个部的部长。






Paul Goldsmith认为,代表团可以为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贡献出新西兰独特的视角和声音。新西兰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对于新西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

  

  


杨健博士

1962出生于江西鹰潭,祖籍江西玉山,1999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系,获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政治学系。2002年起任新西兰国际关系学会奥克兰分会主席。2010年出任奥克兰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新西兰亚洲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新西兰国家党第五十届(2011年-2014年)和第五十一届(2014年-)议员。原议会卫生委员会副主席和商业委员会常委,现为民族社区部长国会私人秘书、国会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国会交通和劳资关系委员会委员,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和新西兰对香港友好小组主席。



三月份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新西兰大大增进了新中双边关系,新西兰代表团的出席此次论坛也是兑现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承诺。


  


霍建强律师

1963年12月出生于安徽潜山,中学就读于安徽省潜山中学,曾获安徽大学文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士。 1994年他们移民新西兰,曾任新西兰最大英文日报NewZealand Herald(《新西兰先驱报》)首位亚裔新闻记者。霍建强在从政前后任新西兰高等法院律师。他三次进入国会,成为第49、50和51届新西兰国会议员,并加盟新西兰著名“谢福安伦律师事务所”(Shieff Angland Lawyers)成为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Paul Goldsmith部长是一位70年后内阁部长,他身兼三个部部长。因此在这次论坛结束这后,他以不同身份继续在中国参与一系列行活动。这包括:他要会见中国科技部部长万刚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出席在杭州两场开幕式,即成立”奥克兰大学创新研究”和”怀卡托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研究所”开幕式,并参加北京大学新西兰中心十周年活动,并于5月20日返回新西兰。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