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新经济目标:4年内毛利人中等收入增加20%

发布时间:2017-06-19

天维网

新西兰发布《毛利经济投资指导》,除了为外国投资与毛利经济展开合作提供了一份指南,还提出了毛利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这个目标配备了一个核心“硬指标”——“毛利人的收入水平要提高20%”。

本周五,《毛利经济投资指导》官定版正式发布。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联手KPMG和毛利发展部,选择了毛利文明古村——罗托鲁阿宣布这一消息。



核心目标:
*  政府要推动毛利中等收入到2021年时增加20%;
*  同时推动毛利失业率降到7.5%;
*  增加毛利人拥有的中小型企业30%;
*  并增加毛利出口9%;

国家党政府经济发展部长Simon Bridges到会发表讲话。





这是史上对毛利经济“最有雄心”的计划。这一计划的重要杠杆,就是会上发布的《毛利经济投资指导》——这是一份引导海外投资投向快速发展中的毛利经济的指导纲要。它首先展现了毛利经济极美好的今天:



现在毛利经济年增5-6%,新西兰整体经济年增2-3%,发达国家平均也才1.7%,毛利经济的增长率和一般人概念中的截然不同。

其次,为什么毛利经济年增率能够大于5%?“起点低,条件好”是秘诀。拥有全国50%的渔业配额的特权,外加1.4个million hectares的土地。



从资金上讲,光是通过过去20年里的怀唐伊安置,毛利实际控制体和附属企业就增加了20亿元的资产,这些资产通过现代管理,以平均10%的速度在滚雪球(过去2年达到15%)。资金上蓄势待发。毛利实体每年15-20亿元的投资规模。



但是,事情总是有两面。有钱有地的毛利经济却长期没有实现多元发展,也没有实现族人共同进步。毛利人拥有50%的渔业配额,大量可以申请养鱼养虾的前滩近海,同时,毛利人拥有全国约30%的种植林地,但是,在初级产业部门的权重,目前仅仅为十分之一。



而周五发布的《毛利经济投资指导》就是要给外商投资指指路、定定调。“外国投资通常关注价值链,而当毛利企业参与的时候,整个价值链预期都将有新的机会……”

在这份文件中,分别列举了毛利经济最有可能和外资交融的部分,比如初级产业(农产)、旅游业、酒店业、食品和饮料业等等……每个行业都对毛利经济的参与现状做了详细具体的说明,对参与投资的方式也做了简要的介绍。

这份文件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已经让族人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观”。毛利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Robin Hapi:




“现在有一种相当程度的乐观以前没有过的……如果我们只是通过一般的做法去实现这些跨越,那是不会产生我们需要的不同和进展的……”


政府正在手把手教你如何和毛利人做生意:



毛利在潜在的投资伙伴关系中
通常寻找哪些利益?
毛利会寻找能帮助他们做这些的投资伙伴……

还等什么,都看明白了吧!新西兰73万毛利人等你一起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