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FTA升级重头戏!今后乳制品进中国可能没关税哟

发布时间:2017-06-30

天维网

新西兰将与中国展开关于取消乳制品进口关税的谈判,这是自由贸易协定(FTA)升级谈判的一项重点,预计针对这一问题的探讨将于两周之后展开。

 

 


新西兰首席谈判代表Brad Burgess表示,“当前,新西兰仍有少数行业出口中国的关税没有取消,乳制品就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还有双边农业技术合作对话,“我们一直有计划与中国增强农业技术领域合作,我们希望在FTA升级谈判中找到进一步合作的适当方式,”他说。

新西兰与中国当前的FTA协议于2008年开始实行,这是一份非常成功的计划,双边贸易额翻了3倍,现在,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场。

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MFAT)希望达成多领域的升级协议,包括实现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纽币的目标。

双方开启FTA升级谈判以来,一直有两大目标:第一,减少新西兰人与中国做生意的障碍,这其中包括现行FTA协议中没能达到的目标和一些新出现问题的解决;第二,是希望使新协议更加现代化,比如新时代交易方式——数字化贸易等。

Burgess上周表示,关于FTA升级的第二轮谈判将于两周后在中国开始,双方将会开始讨论重点问题了。此次讨论内容涵盖但不限于9个领域的内容,将包括贸易和农业合作技术壁垒等问题。

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希望听取公众、企业、非政府组织及对此感兴趣的新西兰人对这一谈判重点问题的看法。

MFAT当前确定的三个希望听取意见的广泛领域包括:货物和非关税壁垒或影响边境货物的监管问题,新西兰服务类出口商如何更好地进入中国,以及如何推进数字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