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一周市场回顾: 欧洲央行意欲退出量化宽松,英镑欧元暴涨

发布时间:2017-06-30

【CMC Markets 专栏】

德拉吉和卡尼释放鹰派信号,欧元英镑大涨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和英国行长纷纷释放鹰派信号,市场解读认为欧洲最重要的两大央行正在准备结束次贷危机后的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最早将于9月份开始讨论缩减刺激,强调不一定届时一定会做出决定。他的讲话导致欧元兑美元飙涨至一年以来的最高位,欧元债券的收益率也大涨。

继德拉吉之后,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周三表示,如果英国商业活动表现良好,将考虑准备加息,进一步助长了英镑的涨势。英镑兑美元连续三日大涨,收复了英国大选以来的全部跌幅。

欧元和英镑的强势打压了美元走势,美元指数跌至95.4附近,为八个月以来的最低位,已经完全抹去了美国大选以及两次加息以来的全部涨幅。弱势美元助长了大宗商品如原油黄金等的反弹,也将有利于美国的对外出口和跨国企业的海外盈利。

从技术上讲,英镑/美元的1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和超趋势指标均呈上升趋势,预计近期看涨势头将占主导地位。斐波纳契回撤线建议短期支持和阻力位可分别在1.270和1.315附近。

欧元/美元近三个月来涨势强劲,其1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和超级趋势线均呈向上态势,显示多头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动态指标RSI已经到达70%区域上方,说明短期涨幅过快,也许会面临技术回调的压力。

EUR/USD

 

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银行股集体上涨

周三晚间美国银行股带领三大指数暴涨,原因是34家大型银行中的33家通过了美联储的第二轮压力测试,并且美联储批准了他们的资本回报计划。美国六大银行-高盛,美银,花旗,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和国富银行将大幅提高股息发放和股票回购,为股东发放接近1000亿美元的红利。

压力测试的结果极大的鼓舞了市场对次贷危机后美国金融市场和经济复苏的信心, 周三晚标普,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88%,0.68%和1.43%.

亚洲盘面上,受到隔夜美国银行股大涨带动,香港和新加坡金融股均大幅上涨。周四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分别暴涨4.3%和6.2%。新加坡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均有近2%的涨幅。

恒生指数和海峡指数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均有不错的涨幅。再加上近期原油价格反弹,海峡指数周四大涨近40点,一扫颓势。海峡指数的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在3300点附近。

汇丰控股

 

中国6月制造业PMI超过预期

今晨公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比上月读数51.2%高出半个百分点,并且高于市场预期的51.0%。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股市方面,香港股市受到隔夜美股大跌拖累而低开,亚洲股市普遍回吐了周四的涨幅。上证指数近期表现疲软,受到利率升高和流动性紧缩的限制,打压了投资者进场的意愿。上证指数今年为止的涨幅仅为2.7%,远远低于同期香港恒指的涨幅,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恒指在六月以来进入盘整阶段,上行乏力,容易受到海外市场波动影响。技术上来看,恒指的近期支持位和阻力位在25,450和26,150附近。

恒生指数

 

美元疲软,油价触底反弹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原油找到了反弹的理由。WTI原油价格在达到最近42.3美元的低点后连续上涨五天至45美元附近。从技术上讲,其10天的简单移动平均线已经开始走牛,预示技术反弹。动量指标MACD已经形成“黄金十字”,表明这里有更多的上涨空间。然而,SuperTrend(10,2)仍然在看空,因此投资者需要等待其反转来确认上升趋势形成。WTI原油如果能突破45美元关口,则有望继续上探下一个阻力位48.7,反之则可能回撤到43.0附近寻找支撑。

另外一方面,本周美国DoE原油库存意外升高。该数据支出美国商用原油库存较上周增加了11.8万桶,而此前市场预期为减少250万桶,令人大跌眼镜。然而,市场对于库存的敏感度似乎有所降低,市场情绪似乎更偏乐观,并未出现大跌的情况。美国DoE原油库存近几个礼拜稳定在500万桶附近,交易员等待进一步的数据来衡量市场供求平衡。

不过也有分析师预计,随着美国六七月驾驶季节(driving season)高峰的到来,美国汽油需求会增加,产生季节性反弹。

德西中质原油

 

CMC Markets是一个执行服务提供商。 所提供之素材(无论是否提出任何意见)仅适用于参考,您的个人情况或经济目标并不被纳入素材编写的考量之中。此素材并不代表CMC Markets对任何一项投资、策略、交易之立场,请自行斟酌使用。

银行股齐涨,美国股市重返牛市

昨日美联储对美国34家大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所有银行都将预期相投资者派发高于预期的股息,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全部银行通过压力测试。美国各大银行股应声大涨,花旗集团涨2%, 摩根士丹利涨1.5%, 美国银行涨1.8%, 摩根大通与富国银行分别涨0.9%与0.7%。美国三大股指重返涨势,标普指数500创下两月以来最大涨幅,昨日上涨21.31点或0.88%, 至2440.69;道指涨143.95点或0.68%, 至21454.61; 纳斯达克指数涨87.79点或1.43%,至62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