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CMC Markets:英镑复活!又一央行放话升息

发布时间:2017-06-30

【CMC Markets 专栏】

 

 

昨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欧洲央行论坛会议上意外表示英央行可能需要开始升息,并于将来数月对此升息行动进行讨论。 卡尼说到“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所面临的政策与经济制衡作用继续减少并且货币政策变得更加常规,则适量减少货币刺激政策将可能成为必要”。英镑应声急涨,英镑兑美元汇率大涨112点至1.2926,强势突破50均线阻力位置1.2860. 此前在同一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保持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松口,引发欧元突破性上涨,德债与英债收益率均升至一年最高。欧央行与英央行的表态表明,继美联储后更多的央行将逐步开始紧缩货币政策,欲将开始升息的步伐。 

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技术走势上显示其已经突破重要关口1.2860附近,并且上破下行趋势线,有望继续挑战上方的潜在阻力位置1.3050附近(黄金分割延展线138.0%),如果能够突破则有望继续向上,中期上行的潜在目标在1.3365附近。

 

 

美元继续承压

欧元、英镑大涨打压美元继续下行,美元指数9月份远期合约昨日再跌1.2%, 下破96,至95.78;之前所提及的美元兑加元也在昨日出现大幅下滑,触及第一空头目标1.30附近;澳元对美元,纽币对美元均继续上行态势,分别收盘于各自的重要阻力位置0.76与0.73之上。主要货币对中只有美元兑日元仍然坚挺而继续上行行情,日元成为目前走势最弱货币。 

美元兑加元昨日强势下破近期的支持位置1.3135, 目前测试支持位1.30整数关口, 如果突破则下方的进一步短期下行潜在目标在1.2883附近。

 

 

银行股齐涨,美国股市重返牛市

昨日美联储对美国34家大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所有银行都将预期相投资者派发高于预期的股息,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全部银行通过压力测试。美国各大银行股应声大涨,花旗集团涨2%, 摩根士丹利涨1.5%, 美国银行涨1.8%, 摩根大通与富国银行分别涨0.9%与0.7%。美国三大股指重返涨势,标普指数500创下两月以来最大涨幅,昨日上涨21.31点或0.88%, 至2440.69;道指涨143.95点或0.68%, 至21454.61; 纳斯达克指数涨87.79点或1.43%,至62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