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我们做的事会拯救地球 新西兰高中生首创环保袜子

发布时间:2017-07-07

新西兰天维网

基督城学生都在积极参与一个项目,他们相信这个项目可以拯救地球。

项目名字叫The Sock Exchange,就是将现在的棉质袜子改成采用环保面料的袜子,此举在新西兰尚属首创,很快就将在基督城零售商店上架销售。



这个项目是由St Andrew's College的13年级学生Liam Rassie、James Young、Jaymin Stirling与Mackenzie Cox发起的,今年2月,他们参加了Lion Foundation's Young Enterprise Scheme活动,开创了这一商业项目。

学生们一边忙着自己做袜子的设计,一边还要挖掘销售渠道,他们在基督城Farmers' Market租了一个摊位,并且在寻找当地零售商销售他们的袜子,基督城已经有几家店铺表达了销售意愿。




这些袜子的制作材料是循环再生涤纶(repreve),这种材料是由百分百可回收的塑料瓶制成,“也就是说,一双袜子大概是由5个塑料瓶做的,”小组队长Rassie说,“像塑料瓶这样简单的东西也可以发挥出其他作用。”

一些知名品牌Kathmandu、Adidas或者是Roxy等会采用这种材料制作其他衣物,“但使用repreve来制作袜子,我们是新西兰首创,”Rassie说,“这在袜子行业是没有先例的,而且它的保暖性比棉布要好,你不能用棉线袜子拯救地球,但环保材料的却可以。”



团队成员Young补充道:“而且这是每个人都要用到的产品。”

负责生产环保袜子的Norsewear工厂总经理Steve Culevski表示,他被学生们的“独创性”深深打动。




“他们在学校开公司、做设计,做一些与众不同的、可持续的环保事情,太赞了,”他说。

这些袜子已经在Sock Exchange网站上开始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