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中央政府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坚定奉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与香港特区政府共同致力于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更加巩固,“东方之珠”绽放出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王大使表示,香港与新西兰一直联系密切,回归后,香港与新西兰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在中国中央政府支持下,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相信中新务实合作的发展将给香港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卡特议长代表新西兰议会祝贺香港回归20周年,表示香港作为中国的重要门户,早在20年前就已被新西兰熟知。随着中新关系的迅猛发展,新西兰与香港的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更加密切。新方高度重视并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和与香港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认真观看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充分肯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施,高度评价新中关系的顺利发展,共同祝愿香港和中新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