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行动党华裔女候选人:我们和国家党是“夫妻关系”

发布时间:2017-07-20

天维网

日前,新西兰行动党公布了本次大选的参选阵容,但此前人气颇高的华人副党魁王小选却宣布不再担任副党魁并退出大选,其辞呈理由是“行动党已经无法有力代表华人的心声。”对此,行动党参加本次大选的华裔候选人吴善善向天维网表达了不同看法。

 

支持严惩犯罪  不能让小偷变大偷

吴善善表示,对于行动党不重视华人,不重视打击和严惩犯罪,不关注新移民群体诉求的这些说法,都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她代表行动党参选,就一定要争取让国会通过“三振”法案。

吴善善提出,如果她能够进入国会,一定继续推动由行动党提出的‘三振’法案,让入室盗窃者得到应有的惩罚”。她认为,现在的犯罪成本太低,个体商业从业者和亚裔群体成了入室盗窃者针对的弱势群体。亚裔一定要联合起来惩治犯罪。否则的话,只能眼看着“小偷变大偷”

“现在十个入室盗窃案里,只能抓到一个犯罪嫌疑人。尽管这样,我们也要让这一个人得到应有的惩罚,让他们知道法律是有威慑力量的。

“我们和国家党是老公和老婆的关系”

吴善善Shan Ng是马来西亚华人,会讲英语、广东话、普通话和马来语,她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先后在伦敦和马来西亚担任上庭律师。2003年嫁到新西兰之后,吴善善也一直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2009年,她还考取了新西兰的律师牌照,可以说是一个资深的法律人。

她说,自己大约在一年前加入的行动党。刚开始,她是给行动党做志愿者,渐渐地她发现,行动党的古典自由主义主张,与自己的价值观非常吻合。

吴善善觉得,行动党认为政府应尽可能地减少经济干预、减少税收、减少官僚行为,让个人尽可能地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她认为行动党的这些主张,是非常有道理的,而且其提出的政策措施都是非常务实的。“这些都与我个人对政府、对经济和对社会个人的理解相符合。”

她说:“这次行动党还提出了减税计划,根据我们方案,最高税率将被控制在25%一下。这样,普通工薪阶层可以每周多出60纽币来养家。”

她认为,行动党作为国家党的盟友,就好像夫妻一样。行动党要是时不时地给国家党“吹吹枕边风”,才能让执政党不犯糊涂,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发出华人声音 “不能让皮特斯得逞”

吴善善认为,王小选作为副党魁,在聚合华人群体的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退出这次大选,实在是很遗憾。因此吴善善觉得,华人应该更加团结起来,在新西兰国会发出更大的声音。

她提出,不能让Winston Peters得逞。如果按照Winston Peters的设想,新西兰就会回到20年前的落后状态。移民和移民所带来和创造的经济价值,应该被认可,“而不是把移民当作一种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工具。”

吴善善说,自己有多年的上庭经验,对于国会的辩论她很期待。“你看现在的几个亚裔议员,他们很少发表自己的意见。我想做的就是把大家团结起来,发出我们共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