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技术移民新政推迟实施!或因各行业联名反对?

发布时间:2017-07-23

天维网

来自新西兰移民局的最新消息表明,原本定于从8月14号开始实施的新技术移民政策推迟到了8月底实施!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天维网记者在第一时间独家采访了移民局和移民持牌顾问。

天维网收到的这份来自移民局的邮件显示,新技术移民政策的实施时间已经从8月14日改到了8月底。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向天维网记者证实,此消息属实,技术移民新政将在8月底开始实施,但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邮件由惠诚国际提供

 

其实,从今年4月移民局公布要改变技术移民打分细则后,具体政策怎么变、变成什么样,到现在都还没有具体政策颁布。弄得还没有上岸的小伙伴提心吊胆,人心惶惶。

对于新政实施日期推迟的原因,新西兰移民局在接受天维网独家采访时并没有就此作出解释。不过,新西兰移民局政策整合处董事Nick Aldous告诉天维网记者,移民新政的打分细则仍然在准备中。

另外,Nick Aldous还向天维网记者透露,技术移民新政和技术工作签证新政策实施的时间相同。

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表示新政实施时间推迟有三种较大的可能。

推迟原因1:移民局内部对新政细则还没有达成一致

杨晨推测,新政之所以一再被推迟,很有可能是移民局内部对于新政的具体细则还没有达成共识。杨晨表示,移民局对于新政实施时间的说辞一直都很“活”。

“其实早在去年12月的时候,移民局就跟各大中介开会表示,2017年年初就能定下新政。年初时又说要到5月份才能定,后来又说要到6月份才能定,再后来又推迟到了8月中旬。但是现在,移民局又发布消息说新政时间推迟到了8月底。”

打分细则是移民新政最重要的一环,在各方没有达成共识之前,移民局不会贸然公布细则。

推出原因2:各行业联名写信对新政表示反对

新政消息公布后,一些行业和组织纷纷给移民局发联名信。他们认为新政中的薪资门槛很不合理,这样会影响雇主招人。

 

 

今年5月,新西兰移民与投资移民协会(NZAMI)曾联名各行业给移民局写信,对移民局的技术移民新政表示质疑,包括以下几点:

1. 4.9万年薪工资门槛不合理

 

 

2.低技术移民能够停留的时间太短

 



3.低技术移民无法再担保他们的配偶

 

 

 

4.低技术移民无法再担保他们的孩子

5.季节性工人严格受季节所限

 

 

杨晨表示,就他所知,酒店行业对于新政的质疑声很大。移民局或许会考虑这些行业的提议,“但行业意见不太可能对新政起到质的改变。”

推迟原因3:移民打分IT系统更新慢

如果新政细则已经确定但却出现时间推迟,原因可能是移民局的IT体系改变没有跟上新政内容改变的节奏。毕竟新政出台后,IT的操作系统要发生一系列大变化。

杨晨表示,至少近10年来,移民局都没有对技术移民评分细则进行过如此大的调整。“因此,移民局内部的IT打分系统会出现大变化,移民局也需要时间去培训移民官应用新政评分标准。”

现行政策下的最后一次EOI仍然在7月19日!

一些还没有来得及在7月19号前提交EOI申请的朋友在关心,既然新政实施的时间推迟到8月底了,那么现有政策下最后一次EOI时间是否也会延迟?

对此,Nick Aldous告诉天维网记者,现行技术移民政策下的最后一次EOI时间仍然是在7月19日,这一点没有发生改变。

所以,有条件的小伙伴还是抓紧今明两天提交EOI吧,争取赶上最后一班车。

移民局新政改变时间线:

4月19日,移民局公布消息称,将技术移民类别的签证要求进行一定的修改。当时移民局表示,将在6月公布全新的打分细则。

 

 

5月9日,天维网记者从商业、创新与就业部的一份内阁文件中获悉了一份可能会实施的评分细节。这份内阁文件是今年3月拟定的,当时已经获得移民部原则性的同意,但是不排除后续对其进行更改的可能性。

 

 

当时各持牌顾问纷纷表示,4月19日出台的关于技能性工作签证政策调整的内阁文件内容与实际实施的条例并无异,因此该份评分细则很有可能就是最终版本。修改后的评分细则如下:

 

 

5月11日,天维网记者商业、创新与就业部的另一份内阁文件中了解到,技术移民新政实施后会将EOI人数削减1万人,技术性工签将被划分为高中低三等的提议也已经确定。

 

 

6月28日,天维网收到商业创新就业部的最新一份文件显示,新政实施前的最后一次EOI筛选的日期是2017年7月19日。当时,移民咨询中心告诉天维网记者,新政下EOI重新开放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7月17日
,商业、创新与就业部的文件称,新技术移民政策的实施时间从8月14日改到了8月底。

 

对于移民局新政实施时间一拖再拖,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