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中国留学新生:落地新西兰 我的留学生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7-25

新西兰天维网

7月22日,由新西兰天维网惠灵顿办公室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组织的“2017年惠灵顿中国留学生迎新会”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陈跃参赞致辞

迎新会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陈跃参赞,教育处一秘孙云鹏,维大前学生会主席、老师及学联顾问Rachel Qi、维大签证官老师Catherine Guo,以及维大博士生王博学哥、张扬学姐与近百名刚刚抵达惠灵顿的2017年中国留学新生们一起分享了在惠灵顿学习、生活的各类信息,用“干货满满”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现场更有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Te Papa国家博物馆嘉宾为大家介绍惠灵顿地区旅游等信息。

 

 

 

现场气氛欢乐活跃

 

陈跃参赞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惠灵顿读书留学,并对此次活动表示称赞。“愿意跟95后、00后分享人生的,那都是真爱。”

陈参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安全地度过留学生活,提高自控能力,好好把握在校学习的时光,“这是一段难得而且难忘的人生经历,”陈参表示,“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

 

签到现场

 

新西兰天维网和维大学联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与职能,表示愿意更多地帮助留学生们适应本地留学生活。

维大学联会主席何竹堃

学联顾问,也是维大前学生会主席、老师Rachel Qi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维大留学生的权益A-Z,这真可谓让学生们眼界大开,“原来还有这样的信息获取渠道,”连维大“老生”都纷纷感叹,“我们也应该早一点了解和知道的。”

学联顾问、维大前学生会主席Rachel Qi老师

维大学长王博和张扬分别与在场学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相关的个人体验,帮助新生们了解与国内不太一样的学习和求职环境,为他们尽快适应新生活献计献策。

 

热心分享的学长们

 

维大签证官Catherine老师带来的签证内容分享也可谓货真价实,签证是每一位留学生不可或缺,也是最为关心的信息之一,Catherine的分享更是让大家心里有了底,知道了遇到签证问题该去哪里寻求帮助。

维大签证官Catherine老师

这样的迎新活动怎么会少了我们的惠灵顿天维菌,菌热情地与大家交流了惠灵顿的众多常见生活类常识,公交系统啊、道路分布啊、校区分布啊,华人超市在哪……还不忘叮嘱新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来找惠灵顿天维菌聊聊。

 

各抽奖环节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最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里,学生们更是收获良多,捧走了惠灵顿Cable Car小火车往返车票、创乐旅行提供的上哈特Aston Norwood Gardens猎枪飞碟体验+冷盘套餐+免费市区接送等诸多大礼,当天的头等奖,是由新西兰Te Papa国家博物馆提供的私人定制导览大礼,抽中的幸运儿决定带上自己的小伙伴一同感受贵宾式定制化的博物馆之旅。

 

 

活动现场


汲取了一下午的精神食粮,口腹之欲也是需要满足一下的,活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丰盛的中西式晚餐,吃得现场同学直呼“过瘾”!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对天维网记者表示,“感谢组织方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初来乍到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虽然南半球还是凛冽的冬日,但今天的活动现场,满满的都是春天的气息。”

主办方与嘉宾合影留念

什么?你错过了这一场诱人的活动?别气馁,时刻关注惠灵顿天维菌,新西兰天维网惠灵顿办公室会持续不断推出各类精品活动,“惠灵顿,我们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