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政府将投入6亿纽币 成立基础设施建设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7

天维网

 新西兰政府计划投入6亿纽币,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专门为房地产开发提供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给排水施工等。新公司采取政府投资+民间投资的方式,解决地方议会投资不足问题。

 


Bill Englishi称,将为新公司投入6亿纽币


 

据财长Steven Joyce称,这家新公司名为Crow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由超高速宽带投资商Crown Fibre Holdings改组、更名而成。后者有着丰富的融投资经验,可吸收民营资金用于道路和给排水施工建设,为房地产开发提供配套设施。

“Crow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还将成立专门的公司,为房地产开发建造全新的主干基础设施。回报方面,这家公司着眼于长期回报,一方面来自议会的税收,另一方面对新建基础设施用户收费。”Joyce说,“这种带有创新性的融资方式,将缓解议会资金紧张难题,为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筹措资金。”

Joyce强调,在未来某个时间,议会可能会回购这些基础设施,这是引入外部资金的最终目的。所以,纳税人在目前阶段不必承担所有的建造成本。


这家公司将在奥克兰南区和北区建设基础设施

Crow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不久之后将承担奥克兰北区和南区的两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这两个项目将建造房屋23,300栋。

“这两个大型开发项目将为奥克兰北区的Wainui提供5500个房屋,为奥克兰南部的Pukekohe、Paerata和Drury三块区域提供17,800栋房屋。”地方政府部长Anne Tolley说。

在奥克兰南区的投资为价值1.72亿纽币的工程包,包括全新的给排水基础设施、在Paerata和Drury West修建两座火车站以及总投资9700万纽币的修路计划。在奥克兰北区的基建设施,则包括Wainui Arterial道路施工(计划投资6000万纽币)、Curley Avenue桥梁施工(计划投资8900万纽币)以及给排水基础设施(5200万纽币)。

“如果我们将投资初期的项目风险降低,就可以引入民营资金,解决重度投资的资金问题,”Joyce说,“我们会将国有投资与民间投资保持在一比一的水平,确保每个项目都是如此。”

Joyce称,这种新模式可以帮助奥克兰开发更多土地,让更多的新西兰人有房可居。新西兰政府将为这家新公司投资6亿纽币,然后再从各地议会和民营机构吸收资金。


这些基础设施将为房地产开发扫平道路

问:设立Crow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IP)公司的目的是什么?

答:CIP利用全新的商业模式,利用政府资金以及从民间吸收的资金,为房地产开发提供基础设施建设。设立该公司的目的就是为干线道路工程以及给排水建设筹措资金,加速房地产开发,并在开发前期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另外一个原因是,新西兰一些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议会已经濒临贷款极限,融资能力大为减弱,无力支撑高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其后果是,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可供出售开发的地块也明显不足,陷入恶性循环。而CIP引入民间资金,采用公私联合投资的开发方式,解决资金问题的同时提高了施工效率,对地方开发具有破局作用。

问:为什么要从民间吸收资金,而不是通过传统的纳税融资?

答:当地议会向房主征收税金,要考虑到承受能力以及公平等因素,制定相应的税率。事实上,让现在的纳税人对几代人享用的工程全部买单,本身就缺乏公平性。大多数地方议会因此承担长期债务,将债务平摊到新建基础设施的寿命周期内,但由于议会举债能力有限,因此依旧要面对资金不足问题。

引入私营部门的资金,议会就可以摆脱融资困局,为高速发展的社区提供基建。

问:CIP只在奥克兰地区建设基础设施吗?

答:不。这种合作模式将在新西兰其他高速发展的城市或社区发挥作用。但考虑到奥克兰作为全国发展最快的区域,CIP在当地的投入将更大。

问:奥克兰北区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答:奥克兰北区的一些新区域,如Silverdale、Wainui和Dairy Flat已经被奥克兰市议会认定为新开发区,未来30年,Greenfield房地产开发项目将扩展到上述区域,因此必须事先布局,在上述区域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问:奥克兰北区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

答:北区的开发集中在Wainui,当地现有的基础设施只能支撑2000栋新房开发。预计这里将投入2亿纽币开发基础设施,其中1.49亿纽币修路,5200万纽币建造给排水设施。这将极大提高当地的建房容量,Wainui未来可建5500栋房。

北区需要建造的给排水设施包括:

——New Wainui水库工程(1500万纽币)

——一座全新的供水泵站(1000万纽币)

——New Wainui排水泵站(2500万纽币)

北区预计花费1.49亿纽币修建交通干线,包括:

——Wainui Arterial路(6000万纽币)

——Curley Ave桥(8900万纽币)

问:奥克兰南区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答:南区已经有5300公顷土地被认定为城市开发用地,包括Paerata、Pukekohe、Drury West和Drury South几个区域。这些地块正等待开发,前提是完成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