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总理视察被女工“呛声”:拿这么低工资怎么养家!

发布时间:2017-09-17

天维网

 周四,Bill English来到南岛Gisborne的一个水果工厂举行竞选活动时,被一位中年女工呛声。这位女性抱怨自己只能拿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养家都困难。对此,English回复说这是“巨大的挑战”。但也表示,未来会继续提高最低工资。



Lane当面对总理说,他们在薪资谈判时没有任何话语权

这家工厂名为Kaiaponi Farms。苹果包装工人Robin Lane在这里工作了好几年,她和丈夫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搬到了Gisborne,从此开始在生产线上工作。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难以想象一个拿着最低工资的成年人如何养家糊口。她称自己在生产线上分拣苹果,赚的工资只够一家人“零用”。
面对到访的English总理,Lane当面抱怨称,工人们和公司进行薪资谈判时“没有任何决定权”,只能拿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
“当你和雇主就薪水问题谈判时,没有任何力量可言。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Lane当着总理的面质问,“所以,如果国家党政府说‘成年人最低工资计划提升到16.50纽币’,对于公司来说,如果工人们踏实工作,公司就没有动力提升薪水。”
English对此回应说:“你所说的,正是我们过去一直强调解决的。我们将继续上调最低工资。”


English在Gisborne一座工厂视察,向这位女工解释工党的收入政策

但此时Lane打断了他,说:“你在9年间把最低小时薪上涨了3.75纽币,如果把你的小时薪在9年时间也上调3.75纽币,你会怎么想?”
English回复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毫无疑问。”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保持温和持续的薪酬上涨。”他说,并强调工人对新西兰的经济非常重要。
国家党从2008年执政以来,将最低小时薪标准由12纽币提升到15.75纽币,9年间上涨了3.76纽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