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往来

 
 
 
 
 
  • 中新往来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春入新西兰 北帕默斯顿率先拉开华社庆中秋大幕

发布时间:2017-09-17

天维网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初春的北帕默斯顿春风暖人,百花初绽。2017年9月16日晚,由北帕默斯顿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携手举办的中秋晚会在新西兰四大剧场之一的Regent on Broadway隆重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陈跃参赞、孙云鹏先生,北帕默斯顿Grant Smith市长、北帕默斯顿市议员Lorna Johnson、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张汉华联合会长出席了此次晚会。惠灵顿华人圣公会叶挺隆牧师,以及北帕当地华社负责人彭平,Kapiti华社负责人周静和石英等均到场支持。整场晚会由北帕默斯顿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戴伯川全程策划,学生会团队高效合作,体现出了极强的协作精神。

WechatIMG9.jpg

晚会开场,北帕市长Grant Smith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陈跃参赞与张汉华联合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秋佳节团圆、感恩的精神内核与北帕默斯顿市的传统价值不谋而合,他期待在十月份的一系列音乐、舞蹈、艺术与体育演出中与在场观众再次相逢。

晚会演出在充满青春活力与动感韵律的现代舞组合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的热情被演员们优美潇洒、干脆利落的舞姿点燃。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为晚会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节目演出,包括:中国古典舞“云裙水袖”、现代禅文化舞蹈“云水禅心”、孔雀舞“苗岭早晨”、蒙古舞“潇洒”和古筝演奏曲目“蝴蝶与蓝”。


在浅吟轻唱、如泣如诉的音乐中,大型古典舞“云裙水袖”登台亮相。水袖源于戏曲,借鉴和继承了戏曲、舞蹈独特鲜明的风格与形态演变而成。莲步轻移声委婉,云裙水袖舞华年。袖花甩出情千古,恍若仙子降人间,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


由古筝伴奏的舞蹈“云水禅心”是禅文化与舞蹈艺术的结合。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会长袁钧、中国旗袍总会惠灵顿分会会长陈瑶、艺术团长荣漫霖和杨迪雅在身心宁静的状态下,身、心、音乐融为一体,舞姿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而优美。身心归于自然、动作和谐灵动,令现场观众沉浸于自在透彻、心智升华的澄明感受中。

孔雀舞是中国傣族民间舞中最负盛名的传统表演性舞蹈, 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陈瑶带来的孔雀舞“苗岭早晨”风格轻盈灵秀,情感表达细腻,舞姿婀娜优美,为晚会带来了幸福与吉祥的祝愿。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蒙古舞蹈“潇洒”以节奏鲜明、热情奔放为主要特点。洛辰舞蹈学校刘洛辰步调凌云,恣肆潇洒,延伸的双臂展现了蒙古族宽阔的胸怀、坦荡的性格,将天之骄子的豪迈气质,马背儿郎的热情爽直带到了初春的北帕。

张烨与赵依麟带来的古筝演奏曲目“蝴蝶与蓝”将全场观众带到了古色古香、典雅平和的中国古典情境之中,与现代元素的结合更给表演增添了几分优雅与活力。


由梅西大学学生会为晚会准备的川剧变脸、西洋乐器合奏、魔术等节目亦给晚会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温馨而又欢乐的中秋氛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回忆。

“清乐广寒声细细,曼舞丹桂响叮叮”。此次北帕中秋晚会在全场演员的同场亮相和观众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晚会给现场华人带来了中秋的问候与幸福,也让其它新西兰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情。

摄影:丘文宏、陈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