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数百农户在Ardern家乡举行集会 抗议工党水税政策

发布时间:2017-09-18

天维网

 今天下午,数百名农户聚集在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的家乡Morrinsville,抗议工党的水税政策。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的现身让这次抗议进入高潮。


有抗议者开来拖拉机  Photo credit: Newshub

抗议者称,工党提议向农户征收0.01或0.02纽币/千升水的灌溉水税是不公平的。“我们奶农已经被政客们反复剥削,我们的利益和价值正处于危险之中。”来自Waihi的奶农Michelle Wilson使用扬声器向抗议人群喊话。

另一名抗议者Bob Appleton驾驶着拖拉机赶来,他称过去4年来已经花费了4万纽币用于在河岸边种植植被,并且已经将自己牧场的所有河流用围栏封闭起来。“我打内心里认为,他们(工党)只在超市里买食物。”Appleton称,工党似乎对农业一无所知,“他们不倾听农户的心声……我们是一个农业国家,水税真是个愚蠢的主意。”
工党的水税政策遭到新西兰乳业组织的强烈反对,DairyNZ称这将给奶农带来每年5万纽币的额外支出。
但前财政部经济学家Peter Fraser认为,DairyNZ公布的数字有夸大的嫌疑,即使按照0.02纽币/千升水计算,每个大型农户的水税也不过是23,300纽币。
但在抗议现场,优先党党魁Peters称,工党不是唯一计划征收水税的党派。
Peters的到来引发了一阵骚动,嘘声和喝彩声交织在一起。他称,国家党也计划要征收水税。但拒绝回答如果和工党联合是否会推出水税。


抗议活动现场,优先党候选人Stu Husband遭到抗议者用拖拉机干扰  Photo credit: Newshub

在他向人群发表讲话时,Appleton启动拖拉机表达抗议,他驾驶拖拉机穿过人群,在优先党候选人Stu Husband的脚下来回打转。
“我来这里是为了告诉你们,两个大党正打算通过水税剥削你们,你以为只有工党吗?”Peters通过扬声器说,“国家党也一样坏,我告诉你们……”
Peters称,揭露这些“秘密交易”的邮件正在被交给媒体。
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周一也对媒体称,她知道已经有3个农户获得了用水许可,可以在Morrinsville方圆10公里范围内灌溉。所以,即便征收水税,对那里的农户也不会构成影响。
“最终目的是希望让我们的河流恢复到可以游泳的状态。”她说。
上星期,工党宣布将暂缓各项加税政策的落地,在2020年之前不会实施任何加税或推出新的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