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总理:新西兰新房建设数量正处在十年以来最高值

发布时间:2016-04-11


  让所有新西兰民众都有一个温暖且又不潮湿的住宅是十分重要的。这正是为何政府将继续集中全力来增加我国的房屋供应量—尤其是在奥克兰地区。

  上周我们获悉的一些新闻与讯息印证了本届政府的房屋政策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目前我国的新房建设增速已然处在近十年的峰值,在截至今年2月的近一年里有逾27000套的新房建设申请获得批准。今年2月的新房建设批准量相比2015年2月增长了足足50个百分点,这是一个特别令人鼓舞的突出数据。

  自从我们与奥克兰市政府达成房屋建设共识以来我们便一直保持着一个高水平的房屋建设增速,这亦是奥克兰建城后最长最强劲的房屋建设期。

  同样在上周,我前往美国并在华盛顿参加了第四届也是最后一届核安全峰会。

  本次峰会不仅给与了各国领导人一起磋商解决全球层面的恐怖主义核威胁的宝贵良机,而且让我有机会与各国代表讨论研究在该领域降低威胁的各类方法与措施。即使新西兰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国家,但是这不代表新西兰在全球恐怖主义核威胁的笼罩下能够置身事外,我国能够发挥在国际领域里的积极作用来避免此类恐怖袭击是相当重要的。

  我在华盛顿亦会见了美国奥巴马政府内阁中的数位重要阁员并与其讨论了多个重要的经济与贸易议题,此外我还在美国商会发表了演讲。

  此行期间,我还发表了我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看法。我的观点是此项协议的签署对美国以及其他11个成员国都会受益匪浅,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新西兰。

  新西兰与美国具有良好健康的国家关系,而且随着TPP的签订,两国关系将会进一步向前发展。

  将目光转回到国内,我对如此多的新西兰民众积极参与到国旗更换的讨论中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国逾210万选民参与了第二轮公投,我认为这充分显示出了新西兰人民对国家的高度认同感。

  此项国旗更换的讨论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家庭的餐桌上,工作场所中,学校课堂里,以及各大网站上—我国给与民众充分的发言权与民主体制更是获得了全球各国的关注与赞誉。

  虽然保留现有国旗也并非我本人的投票选择,但是我认为我们大家都应该接受这个民意决定并为此而自豪。我还希望看到我们的国旗在以后能够更广泛地使用在各个领域以充分体现我们作为新西兰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