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调查:奥克兰租房族买房意愿强烈 或将助推房价

发布时间:2017-10-12

天维网

 大型房地产中介Barfoot & Thompson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租房一族买房意愿强烈,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的2到5年内买房。


资料图片

Barfoot & Thompson对该公司的1000名租户进行了调查,收到其中的三成问卷。结果显示,在310名奥克兰租户中,有59%的人表示计划在未来2到5年内买房,这一结果让该公司颇感意外。

公司总监Kiri Barfoot称,本以为租户买房意愿低迷,没想到超过半数的奥克兰受访者计划买房,“其中的因素很多,过去几个月间,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猛涨后,已经呈现出企稳态势。我们手中的在售房源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0%。”她说,现在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个不错的时机,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这项调查在今年8月间进行,1000名受访者中有31%进行了回复。

另外,QV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新西兰平均房价同比上升了3.4%,从去年的619,660纽币上升至今年的646,378纽币。奥克兰平均房价依然维持在百万纽币以上,为1,039,066纽币,较去年上升了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