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等到花儿也谢了!“老皮”称周六前不会作出决定

发布时间:2017-10-12

天维网

经过4天的不停碰头,优先党与工党和国家党的会议将于今天画上句号。然而,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表示,最终决定至少在周六前不会出炉。

Peters称,优先党的最终决定必须得到该党13人委员会和议会党团会议的批准,“(结果何时出炉)取决于委员会成员抵达的早晚,可能是周六、周日或周一。大家真的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参会。”

他还表示,电话会议不符合要求,“我们考虑过通过Skype开会,但是此等严肃讨论不能用这种形式进行。”

据优先党内部消息源称,会议可能在惠灵顿举行,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7月,Peters曾向Newsroom表示,公众会在本周四——即“Writ Day”——得知优先党的决定,“我保证,大选后,无论优先党作出何种决定,都将在大选日后的3周内向公众宣布,即向总督归还选举令状的截止日前。”

周五,Peters将于上午9点30分和国家党谈判,再于下午1点和工党谈判。

神秘的委员会

优先党的网站上没有列明该党委员会的人员构成。该党教育事务发言人Tracey Martin表示,不会向媒体透露委员会的名单,因为他们是“志愿者”。

Peters自己则是发布了一份媒体声明,请求尊重委员会的隐私,“他们不是政客,只是信赖优先党、并希望为决策过程贡献一份力量的新西兰人。加入委员会时,他们并不打算让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或是成为公众人物,本党所有成员都尊重这份隐私。新西兰优先党重视透明度问题,但是我们也重视个人隐私问题,在涉及志愿提供服务时尤其如此。”

尽管如此,RNZ还是拿到了这份13人的名单,并公诸于众。根据该党章程规定,党主席Brent Catchpole、财务主管Holly Hopkinson、总干事Kristin Campbell Smith、北岛副主席Julian Paul和南岛副主席John Thorn均名列其中,此外还包括6名董事,外加正副党魁Peters和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