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最大港货物进口额突破200亿刀 进口车大增

发布时间:2017-10-12

天维网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里,新西兰最大港口——奥克兰港货物进口额达到220亿纽币。预计未来几十年,这座港口将达到货物吞吐极限。

 


奥克兰港货物吞吐量增加,未来几十年将达到饱和

陶朗加港紧随其后,同期货物进口额70亿纽币,而出口额接近200亿纽币。

在这样的背景下,奥克兰港将在未来几十年因满负荷运转而不堪重负。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呼吁在2027年底之前,将奥克兰到港货物转移到Whangarei附近的Marsden Point,减轻奥克兰港的压力。但他的这一提议遭到不少人的批评,有人称北地缺少必备的基础设施,根本无法接纳如此巨大的货物进口量。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奥克兰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了5%,其中进口车数量同比增长了20%,给奥克兰港的运营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为了应对这一趋势,奥克兰港正考虑修建新的大型停车场,第一期工程完成后将可容纳1500辆商品车停放。


新西兰各大港口货物进口额

从营收上来看,过去12个月里,奥克兰港收入增加了1100万纽币,但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从一年前的8400万纽币下降到今年的6030万纽币。

奥克兰港的所有方奥克兰市议会的同期收益也从5430万纽币下降至5130万纽币。

同时期,惠灵顿港货物进口额为20亿纽币,Whangarei港货物进口额为30亿纽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