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 留学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还对NZ教育失望吗?这份教育评选NZ排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7-10-15

天维网

一份评估各国教育“效果”的研究显示,新西兰的教育体系是世界上最“面向未来”的教育体系。

由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学术部进行的这份研究内容是关于全球的未来教育发展,其中对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制度进行了评估。评估的指标有16个,涵盖了教育政策环境,教学环境和社会经济环境等。

该报告覆盖了各国15至24岁人群,重点是判断学生是否为未来的“人际交往,解决问题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适应数字化,自动化的发展”等做好准备。考察的标准是各国政府的教育投入,包括对高等教育的资金投入、教师教学质量提高,文化多样性和包容度的提高等,而不是教育的结果即“考试成绩”。

根据这一标准,排名前5名的是新西兰,加拿大,芬兰,瑞士和新加坡。英国是第六位,美国是第12位。

QQ截图20170920065308.jpg

根据报告,新西兰在如下方面:课程设计是否面向未来,政策实施是否有效,教师教学质量,政府教育资金投入,学校的职业指导,大学和其他行业的合作以及文化多样性和容忍度等,都获得了满分。

报告中还提到“新西兰的排名最高得益于两个方面原因。首先,在新西兰,人们广泛认同教育的目的是培养面向未来的技能。作为南半球的一个小国,人们知道除了增强自身的全球竞争力之外别无选择。其次,政府有系统地采取了针对性的做法,使其教育体系更好地面向未来。”

这份研究中有一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未能对“面向未来的教育”给予投入和有效评。劳动力大国印度和中国都低于指标的平均水平(分别为29位和3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