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总理率团访华议题多多:对华自贸协定或将升级

发布时间:2016-04-20

 

  本周我会带领一个高级别商务代表团正式展开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本次访问将为中新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强提供一个宝贵契机。

  这已是我对中国的第六次国事访问,我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总理李克强的会面向他们展示新西兰出色的创新力与创造力。

  中国不仅是我国产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之一而且还是新西兰服务业的关键客户,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与稳固程度正在不断地加强。自从两国在2008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我国与中国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已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约190亿元。

  结合一系列涉及广泛的重要议题,我期待借此机会与中国领导人深入探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与调整。

 

 

  自贸协定的升级与调整将不但使我们可以让此项重要协议与时俱进,还能确保它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朝前深化发展。

  此次访问期间,我安排了诸多令人兴奋的精彩项目,其中包括在北京清华大学向该校学生演讲,我第一次到访中国西部重要城市西安,以及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新西兰电影节开幕仪式。

  我上周在惠灵顿还进行了一次重要的先期预算案演讲,并在此次讲话中宣布了一些十分有利于新西兰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的重大税收制度改革。

  本次税务改革旨在减少纳税操作成本并使纳税更为简便。其中的一项重要变化便是改革预缴税方式从而使得我国约11万个小微型企业有了一个全新的现收现付制选项。

  小微企业是新西兰经济的支柱。这便是为何本届政府正尽全力帮助他们茁壮发展并使其尽量节省更多的时间与财务成本。

  小微企业的成功与否对新西兰来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有效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并为新西兰民众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以上所提及的税务改革是我们推出的众多提携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从2011年以来对ACC税费每年约20亿元的持续减征。这项政策旨在向我国工人,企业,以及机动车车主退还更多的征费,其实已等同于多次规模相当大的减税行动。

  此外我们还正在全国上下大规模开展超高速宽带网络的铺设工作,目前已成功覆盖了87.5万个家庭,企业,学校,以及医院;与此同时我们还正尽全力将我国贷款利率维持在近60年来的最低位。

  打造一个更具竞争力及更高效的国家经济是本届国家党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这些政策充分反映了我们正在为实现此目标而做出的各项实际行动。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为新西兰家庭提供更高的工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