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杨健博士即将陪同约翰•基总理访华

发布时间:2016-04-20

国家党国会议员、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杨健博士拟于417日启程,陪同约翰·基总理前往中国访问。

  

    杨健博士说,“约翰·基总理率领的是一个高级商务代表团,同行内阁成员有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雷和初级产业部长内森·盖伊。代表团计划访问北京、西安和上海三个城市。”

  

    杨健博士透露,“访华期间,约翰·基总理将会晤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就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等问题展开会谈。此外,总理还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说,出席在上海举办的‘新西兰电影节’,并与陕西、上海两地的政府高级官员见面。

  

    杨健博士指出,“新西兰与中国友好往来的历史源远流长。2008年,两国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贸协定,开创了双边经贸合作的大好局面。2014年,两国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边政治关系从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总理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全面巩固两国关系,作为华人国会议员,我对新中关系的健康发展和光明前景感到十分欣慰。”

  

    这是杨健博士201111月当选国会议员以来第三次陪同总理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