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爸妈来玩更方便了!NZ专为中国游客简化签证流程

发布时间:2016-05-05


  

我近期成功的访华之行标志了中新两国关系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与发展。

  中国是新西兰目前第二大且增速最快的国际游客来源国。仅去年一年便有逾35.5万名中国游客来到新西兰并且直接向我国经济贡献了约170亿元。在赴新旅游的各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日均消费额亦排在了首位。

  随着有一万名中国游客确认在2018年将前往皇后镇旅游,这一数字还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我在访问上海期间,安利中国公司宣布将在2018年奖励该公司表现最佳的一万名一线销售人员一次由公司支付全程费用的皇后镇五日游。这个大规模旅游团预计将为新西兰经济增添5千万元的产值。

  中国游客将在未来的数年里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不久的将来甚至能达到每年一百万人次。为了进一步帮助我国旅游业,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旨在简化中国游客赴新旅游的各类手续。

  这里面包括了一个为中国籍游客特别设计的简单直接的签证申请程序与审批过程。我们希望通过此项政策确保前来我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从一开始申请签证时便有一个良好积极的旅游体验。

  在我本次访华期间,还宣布了其他多项能够有效帮助新西兰企业并提振我国出口的利好消息。此外我们还在另一些肉类出口协议的更新工作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包括了中国向新西兰开放冷冻肉类的出口市场,这也将对新西兰的出口商与农牧从业人员产生巨大的正面影响。

  不仅如此,我们还签署了一个农业发展伙伴关系协定,此协定旨在与中国共享新西兰在农业方面宝贵经验的同时,为两国在诸如家畜技术,动物健康,以及动物疾病控制等领域里打开进一步商业合作的大门。

  中国已然是新西兰现今第二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间的双边贸易目前已经比我们在2008年签订自贸协定时增加了一倍有余至约190亿元。

  这些最新签署的协议不仅有助于提振我国出口与贸易,还将为新西兰提供一个具备更多就业机会与更高工资收入的强大国家经济。

  这也再次证明了新西兰与中国的国家关系正处在一个相当良好的状态。我非常期待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两国在自贸协议的更新协商上取得重要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