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论文

 
 
 
 
 
  • 工作论文
  首页 > > 中心活动   
<

【陈晨】大选结果尘埃落定 新政府组阁仍悬而未决

发布时间:2017-10-19

图源:网络  

备受关注的新西兰大选初步计票结果出炉后,无论是获得58个席位的国家党,还是获得45席的工党都无法单独组阁。在大选夜的发言中,国家党党魁Bill English表示将与优先党展开谈判,讨论一起组阁的可能性。按惯例,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也将与得票最多的党派最先谈判。

图源:网络

之前Winston Peters坚持要等到10月7日特殊选票计票结束才开始与国家党和工党分别正式谈判,10月12日谈判结束后再公布意向。经过4天的不停碰头,优先党与工党和国家党的谈判会议也画上句号。然而,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并没有公布最终决定。

图源:网络

Peters称,优先党的最终决定必须得到该党13人委员会和议会党团会议的批准,他表示,“电话会议不符合要求,我们考虑过通过Skype开会。至于结果何时出炉,取决于委员会成员抵达的早晚,可能是周六、周日或周一。”在此过程中,Peters拒绝设立时间表,只表示会在党委员会会议后尽快宣布决定,避免泄密。

(图源:天维网)

至于该党委员会的人员构成,优先党的网站上没有列明。该党教育事务发言人Tracey Martin表示,不会向媒体透露委员会的名单,因为他们是“志愿者”。Peters自己则是发布了一份媒体声明,请求尊重委员会的隐私,他表示,“他们不是政客,只是信赖优先党、并希望为决策过程贡献一份力量的新西兰人。加入委员会时,他们并不打算让自己的隐私受到侵犯,或是成为公众人物,本党所有成员都尊重这份隐私。新西兰优先党重视透明度问题,但是我们也重视个人隐私问题,在涉及志愿提供服务时尤其如此。”


              尽管如此,RNZ还是拿到了这份13人的名单,并公诸于众。根据该党章程规定,党主席Brent Catchpole、财务主管Holly Hopkinson、总干事Kristin Campbell Smith、北岛副主席Julian Paul和南岛副主席John Thorn均名列其中,此外还包括6名董事,外加正副党魁Peters和Mark。

(神秘的组委会)


       据之前有关报道称,优先党委员会于15日晚间飞往惠灵顿,会议时间定在16日周一早间,如果必要会议将持续一整天。会上,委员会成员将在与工党还是国家党结盟问题上拿出一致意见,Peters的意见或许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优先党国会议员Shane Jones表示,能和该党委员会及党团会议碰面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关于委员会是否会讨论一项完整协议的问题,他不予置评。优先党另一国会议员Mark Patterson则在机场接受采访时称,该党必须拿出一份“良好的治理方案”,但是目前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但是目前依旧尚不清楚Peters是否会在今天宣布最终决定,抑或是会再次推迟。 

 

陈晨: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 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