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移民人数再创新高 大城市如奥克兰仍然是移民首选

发布时间:2017-10-24

天维网

根据Stats NZ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新西兰移民人口数创新高,占据增长人口的70%。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新西兰的人口增长100,400人,其中72,300名是净移民人口。这一数据打破了2016年5月净移民人数为68,400人的记录。

其中,奥克兰的人口增长速度最快,除去离开人口,还有28,900人留在奥克兰,总人口达到166万人,总体增长2.6%。怀卡托和北地的人口增长则达到了2.4%。

Stats NZ的人口统计高级经理Peter Dolan表示,“受到移民的影响,大城市的人口增长较快,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人口增长。”

全国之中只有西海岸的人口数量呈现下降趋势,净移民数量减少,人口数从2012年的33,100人下降到2017年的32,400人。

数据还显示,人口增长最多的年龄段是在15-39岁,占据增长人口约三分之二,这也改变了地区人口的年龄层结构,有5个地区的人口年龄中位数都呈现下降趋势,塔斯曼地区人口年龄中位数为46.1岁,是全国最高的,最低的则是奥克兰,有一半人口在33.9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