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约翰·基成立新公司管理演讲安排 单场收费4万刀

发布时间:2017-10-25

天维网

告别政坛后的约翰·基,名头一个接一个找上门——获封了爵位,成为新西兰最大银行的董事会主席。最近,他又成立了一家名为Thirty Eight JK的新公司,专门负责管理自己的公开演讲安排。

 


约翰·基坐拥6500万纽币财富,位列新西兰富豪榜第175位     MAARTEN HOLL/STUFF

在公司注册说明上,这家公司将经营项目登记为“表演艺术家”(performing artist)。

据悉,“Thirty Eight JK”这个名字的由来,指约翰·基曾担任新西兰第38任总理。公司的logo似乎是影射其主导的2016年国旗更改公投。从媒体报道来看,约翰·基每场演讲的收入为4万纽币,而且供不应求。他的演讲主题包括“重新认识中国”、“亚洲:机遇与阻碍”等。

从最近的日程安排来看,约翰·基可谓马不停蹄。周一,他在奥克兰参加了为Sweet Louise基金会举办的募捐早餐会,然后又立即赶到坎特伯雷大学,为该校商学院的金融交易模拟室成立活动站台。

56岁的约翰·基正在开辟自己事业的第二春,不放过任何商业机会。事实上,约翰·基可能是新西兰最富有的政治人物,在新西兰富豪榜单上排名第175位,坐拥资产6500万纽币。


约翰·基新公司的logo

此次成为“表演艺术家”,也直接证明了约翰·基家庭确实有艺术天赋。他的儿子Max Key是一名音乐人、电台DJ,曾在“一天内打榜Billboard100强”。女儿Stephie Key更是型女代表,其人体艺术照广为流传。

截至目前,约翰·基尚未就新公司组建一事发表任何看法。据悉,他是Thirty Eight JK公司的唯一董事,自己和妻子Bronagh各拥有这家公司1%的股份。他的前任律师、信托专家Ken Whitney和Ian Nugent拥有98%的股份。

国家领导人卸任后靠演讲吸金,约翰·基并非第一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其丈夫克林顿在8年里赚了1.4亿美元,在2007至2014年间,这对夫妻缴付的税款多达5750万美元。资料显示,克林顿夫妇在2013年发表演讲的收入为2285万美元。希拉里36场演讲的酬劳高达850万美元;克林顿在同一年的41场演说至少“海捞”1300万美元。

希拉里一场演讲的收费在22.5万美元以上;克林顿一场演讲的收费介于12.5万美元至75万美元之间。与之相比,约翰·基的收费并不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