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11-1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21116

 

1111-13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Neil Quigley教授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邬大光副校长会见来宾,国际处处长毛通文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邬大光副校长对Neil Quigley的来访表示欢迎。在回顾了两校几年来的密切合作后,双方还就今后两校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探讨,并对共建孔子学院的相关建设问题深入交换意见,Neil Quigley副校长邀请邬大光副校长参加明年在新西兰召开的孔子学院理事会。

会后,Neil Quigley副校长还与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庄国土、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余章宝进行了座谈。

    我校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106月正式揭牌运营。截止目前,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建立了3所孔子课堂,2012年注册学生总数达890人;举办各类汉语教学班50班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1场,参加人数达25000人;参与本土汉语教师及教材培训人数达45人,现有汉办派遣教师1人、本土教师2人及志愿者教师3人;中方投入资金近133800美元,外方投入资金168500美元;已运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教学及办公总面积100平方米,中文藏书4000册。2012年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共有52名考生参加汉语考试,1名学生荣获孔子学院奖学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