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余章宝教授出席2014《大洋洲蓝皮书》出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4-08-31


NZRC 2014831

 

829日,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版《大洋洲蓝皮书(2013-2014年)》出版新闻发布会及酒会。

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张光教授和余章宝教授为《大洋洲蓝皮书(2013-2014年)》分别提供了《新西兰的预算制度改革与财政的可持续性》和《新西兰廉政专员制度》研究报告。余章宝教授作为《大洋洲蓝皮书(2013-2014年)》校外作者代表应邀并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在该新闻发布会上作了《新西兰公共管理最新成就及经验》的发言。

该发布会由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大洋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常晨光主持。中山大学副校长、大洋洲中心主任魏明海教授致欢迎辞。

澳大利亚驻广州副领事 Tim Lindenmaye和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全球及区域出版中心高明秀副主任在发布会致辞。

《大洋洲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副教授对今年的蓝皮书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大洋洲蓝皮书》中山大学校内作者代表大洋洲研究中心陈艳云副教授和王学东副教授分别就中国对南太平洋岛国和澳大利亚船民政策作了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龙中英教授、暨南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金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澳大利亚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昆士兰分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粟明鲜博士作了评议。

中山大学宣传部王丽霞副部长、中山大学国际交流与交流处黄瑞敏副处长、中山大学社科处袁旭阳副处长、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志伟教授以及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全体教师和2014级研究生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和《新快报》等媒体报到了此次发布会。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大洋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常晨光教授

 

中山大学副校长、大洋洲中心主任魏明海教授

 

澳大利亚驻广州副领事 Tim Lindenmaye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全球及区域出版中心高明秀副主任

 

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副教授

 

中山大学校内作者代表大洋洲研究中心陈艳云副教授

 

中山大学校内作者代表大洋洲研究中心王学东副教授

 

 

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余章宝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龙中英教授

 

暨南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金平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

 

澳大利亚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昆士兰分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粟明鲜博士

发布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