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概况

发布时间:2010-03-12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以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命名,创建于1899年,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西兰中部,北岛的南端,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新西兰的政治、商业、财政和文化中心。在法律、音乐、政治、管理、经济、政府研究、工商管理硕士、建筑及设计、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心理学、电影及戏剧、语言学、信息管理及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等领域成就卓著。大学现有20,000多名学生,在校生14000人,其中本科生11000人,每年入校新生约3000人,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这里就读。大学有四个校区,其中三个校区相距只有15分钟步行路程。主校区的设计富田园式风格,人们置身于居高临下的建筑楼群可以饱览海港美景。

大学的法律学院设在古老的前政府大楼,它面对国会大厦,紧邻高等法院,并与商务管理学院为邻。建筑和设计学院位于市中心, 邻近咖啡厅、画廊及书店,教学楼专为该学院建造, 曾荣获特别设计奖。教育学院位于Karori区, 距市中心只有10分钟车程。商业和管理学院设在惠灵顿的商业中心,跨国公司总部云集。

维多利亚大学设有100多个本科专业,220多个研究生证书、硕士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院拥有6个学术院系,50个研究中心和基地。

建筑和设计学院:包括建筑设计学、建筑科学、建筑管理、工业设计、室内设计、环艺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

商务管理学院:包括财会、商法、电子商务、经济计量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工业关系、信息系统、国际商务、管理学、市场营销、货币金融、公共政策、旅游管理等专业。

工程学院:包括建筑、土木、电脑科技、电机、工程和商业、环境工程、食物处理、电子、包装科技。

教育学院:包括幼儿教师教育、小学和中学教师教育、教育学等专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包括应用统计学、建筑学、艺术史、亚洲研究、中文、古典研究、计算机、犯罪学、设计研究、发展学、早期儿童学、经济学、教育学、英语、环境学、欧洲研究、电影、性别和妇女学、地理学、信息学、国际关系、拉丁学、图书馆及信息管理、语言学、媒体学、音乐、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政策、统计学、戏剧等专业。

法学院:法律各专业

自然科学院:包括生物、生物医学、生物工程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发展学、生态学、环境学、地理、地质、地质物理学、信息系统、海洋生物、数学、物理、统计和应用统计学、技术学等专业。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术强项包括:

    麦克迪尔米德高级材料与纳米工艺研究中心,是新西兰政府特别资助的7个世界级优秀研究中心之一。阿兰・麦克迪尔米德教授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校友,也是新西兰唯一一位在世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2000年化学奖)。该中心拥有四项研究课题:纳米工程材料及其设备;新电子,光电与超导材料;功能性材料;软材料、合成液与多孔介质。

马拉格汉医学研究中心是新西兰首屈一指的独立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于2004年坐落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校园。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展生物科学方面的研究,进行蛋白体生物学和生物科技领域的科研工作,包括研制新的抗癌药物,以及运用蛋白质科技快速诊断疾病方面的发展。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最早开始政策研究、政府和社会方面的研究中心,并以此著称。该大学的政府学院是创立著名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政府学院的成员之一,同时还拥有健康服务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和策略研究中心。

该大学的法学系是新西兰的法律政策研讨中心,也是公法的中心。新西兰国家公法中心和新西兰国家争端调解中心都坐落于法学系。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拥有地球物理研究中心,该中心和地质与原子能科学中心联系紧密,并和南极科研中心有密切的合作。南极科研中心为大学进行南极方面的研究提供建议和经验。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逻辑、语言与计算中心从以下院系的研究人员获取知识:数学与电脑科学系、历史系、哲学系、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系,以及语言学与应用语言系。该大学的电子文本中心致力于XML相关的电子出版和网上图书馆的研究。坐落于语言学与应用语言系的新西兰辞典中心是新西兰词典学的研究基地,在海内外颇负盛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