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余章宝教授参加王飞凌教授的《中国关系: 一场双重博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5-22


NZRC 2012522

 

521日下午,王飞凌教授应维多利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邀请,在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有关《中国关系: 一场双重博弈》。Marc Lanteigne博士主持了该场学术报告,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飞凌教授从中美双边关系重要性、中美之间关系不对称性以及迅速变化、中美共同基础(动态稳定性)、中国之间不确定性因素以及中美国之间的双重博弈与双重筹码等五个方面对中美关系作了比较深入地分析。

 

 

王飞凌是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纳恩国际事务学院教授。王教授祖籍安徽,安徽师范大学学士,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曾任美国军事学院(西点军校)助教,他在中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大学任兼职或客座教授。他是美国对外关系最著名的智库“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成员。

 

他在《英文中国季刊》、《基督科学箴言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当代中国》、《纽约时报》、《太平洋事务》、《华盛顿季刊》发表了大量文章。

 

王教授接受过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美联社、合众国际社、半岛电视台、《商业周刊》《英国金融时报》《纽约时报》、《纽约时报》以及《南华早报》的专访。

 

王教授已经出版专著合著6部,最近《走进西点军校》(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香港时代国际出版公司完整版2006)和《中国的户口制度》(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0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