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政治学系启动学术报告机制、齐心协力推进新西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09-12-28


窗外寒风习习,帘内暖意融融。12月14日晚,成智楼103教室中公共事务学院政治系老中青三代教师聚集一堂,正式启动了学术论文报告制度,并就新西兰研究中心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张光教授的《为什么教育财政投入达不到GDP百分之四的目标》精彩报告拉开了首次学术报告制度的帷幕。徐辉教授、朱仁显教授、罗思东教授先后进行了深度的点评。在正副系主任及教授顾问团的鼎力支持下,在中青年教师的踊跃参与中,学术报告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思维、启迪智慧、解析疑惑的平台。这一持续、开放的学术机制,将有助于增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优质的学术团队、提升整体的学术水平。

    此次会议还就推进新西兰研究中心建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对接,旨在以政治学系和公共事务学院为主要基地,整合厦门大学研究资源,加强对新西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研究。王云萍教授、余章宝教授、张光教授在会上就中心建立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聂安祥老师作了关于新西兰研究综述的学术报告。中心今后将在新西兰的公共政策、财政制度、非政府组织、对外关系、女性主义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以此促进师生的对外学习交流,推动中新关系的健康发展。


夏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