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女性收入偏低现象犹存 同工同酬请愿书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08-18


NZ中国城2011-08-18

 

今天发布的一份请愿书又将女性收入偏低的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绿党和工会委员会提高职场平等待遇的希望仍然是现代职场的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在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Employers and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前老板阿拉斯代尔.汤姆森(Alasdair Thompson)对此发表不当评论被迫辞职走人后,这一问题更引人关注。

凯瑟琳.德拉翰提(Catherine Delahunty)议员表示,她的平等收入提案得到了很多支持,但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问题。

凯瑟琳议员表示,她的提案将授予女性更多的知情权,她们可获悉工作单位的薪酬信息,以判断自己是否处于劣势。该法案还要求雇主在遵守当前法律的情况下还需汇报其员工的性别构成情况。

而今天上午在工会委员会会议上发布的请愿书则要求,如果存在薪酬方面的性别歧视问题,有关部门有权对用人单位进行调查。

工会委员会主席海伦.凯利(Helen Kelly)表示,请愿书旨在展示女性在同工同酬问题上的弱势地位。

劳工部部长凯特.威尔金森(Kate Wilkinson)曾表示,劳工检查者应有权对平等薪酬问题进行调查,但她又称她本人也不知道何时能实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