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保护儿童法案得到支持 司法部对此表示欢迎

发布时间:2011-08-18


NZ中国城2011-08-18

 社会服务专责委员会(Social Services Select Committee)对防止儿童受虐待或忽视的法案持支持态度,司法部长西蒙鲍尔(Simon Power)今天对此表示欢迎。

社会服务专责委员会审议了39条书面意见和10条口头意见后,《刑法》2号修正案审议情况被反馈至国会,仅做了几处技术性的修改。

修正案将父母和监护人的责任从提供生存必备条件扩展至为儿童和弱势成人提供必要的保护措施,而不履行这一义务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

鲍尔先生表示,“新西兰儿童受虐案件居高不下,这一法案表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人们袖手旁观、熟视无睹是不行的。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因此他们应得到特殊照顾。那些他们最亲近的人最应该为他们提供保护。”

政府希望在大选之前进一步推动各类法案的修正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