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国会议员涨薪5.5%离职议员也能获得4000元收入

发布时间:2015-02-28


先驱报 2015-02-28

薪酬管理局周四公布了国会议员涨薪5.5%的决定。薪酬调整后,总理John Key的年薪将上涨2.38万新西兰元至45.23万新西兰元,内阁部长的年薪上涨1.49万新西兰元至28.34万新西兰元。后排国会议员的年薪上涨8200新西兰元至15.6万新西兰元。

  薪酬调整可追溯至去年71日,意味著25名已经离职的国会议员仍能获得约4000新西兰元的额外收入。没有当选的国会议员可获得大选后3个月的工资。1月辞职的国家党国会议员Mike Sabin可获得的一次性追溯工资近5000新西兰元,因为他辞职前担任了特殊委员会主席。因使用公务信用卡支付个人开销被曝光后不再参选的前国家党国会议员Claudette Hauiti也能获得额外工资。

  薪酬管理局的这一决定让工会非常气愤。就在前一天,政府才公布法定最低时薪上涨50分至14.75新西兰元,而国会议员的时薪相当于多了近5新西兰元。薪酬管理局解释称,决定该幅度涨薪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弥补差旅报销额的缩减。而且政府部长与类似私人企业高管的薪酬差距拉大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Key与工党党魁Andrew Little称,国会议员的工作不应该与私人企业相比。虽然大多数国会议员称涨薪太多或没有必要,但他们并不拒绝更高的薪水。Key之前一直呼吁议员零涨薪或小幅涨薪,他说这样的幅度与0.8%的通货膨胀率和平均工资涨幅2.5%相比不合理。他还表示,规定国会议员工资水平的法律可能需要审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