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总理办公室:保护犯罪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1-08-23


NZ180 2011-8-23

 创建一个更安全的新西兰是国家党一贯坚持的政策。我们正尽全力确保您的居家,街道以及社区变得更为安全及令人放心。

我们业已通过了18条新法规来保障您的安全。我们已设立了更严格的保释条例,并通过三击法剥夺了暴力犯罪情节最为严重之惯犯的假释资格。

与此同时,我们亦看到国家党主导提议的警方治安条令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些治安条令允许警方介入并有权将潜在的家庭暴力实施者带离家暴易发家庭多达5天之久。

自打警方治安条令从去年71日生效以来,该条令已被签发5000余次,它及时地保护了许许多多深受家庭暴力威胁的无辜群众。

日夜工作在最前线的家暴问题处理人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警方治安条令对防止家暴升级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同时它亦替家暴受害高危群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以便仔细考虑他们今后的抉择。

这是国家党对保护受害者并永远将他们的利益置于首位之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这样做是因为长久以来,司法系统都对受害者未尽其责。

司法部部长Simon Power近期宣布了更多对司法系统的重要改革以便能够更好应对及满足无辜受害者的必要需求。

我们正对受害者申述法案作出重要调整,因为当前制度规定了受害者在庭上所作申述必须预先接受审查以免其含有涉及伤害犯罪嫌疑人的言论,这样的规章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

我们已将此立法提交国会,它将彻底改革受害人申述体系并将允许受害者能够毫无顾忌地通过自己的言语充分表达自身的感受,同时我们还赋予受害人当庭陈述的权利。在此之前,我国并无关于受害者申述的准则,这说明法庭在这方面只得运用各自不同的范例。

我们在提高受害者权益方面还取得了许多其它的成就。目前已有13项基于50元犯罪征税所得而为受害人提供的额外服务,同时我们还在司法部中建立了一个受害者服务中心以负责监督并协调受害人权益,受害者服务以及各机构是否履行其应尽的职责。

我已多次重申每当需要权衡受害人与犯罪者之间的权利时,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在受害者一边。

确保您与您的家人在家中,大街小巷上,每个社区中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安全与放心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而提高对受害者的服务与支持则是其中的核心部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