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26周带薪产假最后一搏失败 开销太大只能延至18周

发布时间:2015-02-28


天维网 2015-02-28

援引Stuff消息 过去三年,工党国会议员Sue Moroney一直致力于推动将带薪产假延长到26周。但在周三晚上,她的最后一次努力以失败告终。

  去年,Sue Moroney关于将带薪产假从14周延长到26周的提案遭到政府的反弹。当时,财政部长Bill English曾表示,这一举措动作太大,政府出于财政考虑,将不惜动用一票否决权。

  后来,Moroney对带薪产假和雇佣保护修正案进行了调整,将延长带薪产假的范围收窄到一定的范围内,如残疾、早产婴儿的家长。但在昨晚的三读辩论中,国家党和行动党投下反对票,令议案无法重回专责委员会阶段。

  目前,新西兰法定的带薪产假为14周。根据政府的时间表,从今年41日开始,带薪产假将会延长到16周,明年41日起再次延长到18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