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智库

 
 
 
 
 
  • 新国智库
  首页 > > 中心活动   

国际关系学者:新西兰应加入亚洲投资银行

发布时间:2015-04-06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5-04-06

一位国际关系学者认为,新西兰应该加入中国的提议的亚洲投资银行。维多利亚大学的讲师Jason Young表示,该行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一部分。他认为,亚洲投资银行将在亚洲投资于基础设施,亚洲在未来5年内估计需要6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他说,加入该银行的国家将能够对该银行的治理和如何运作发表意见。他说,银行对目前西方主导的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是一个挑战,因为它是亚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商业银行。Young博士说,中国媒体曾指出,该银行在东南亚普遍受到欢迎,并表明中国可以在全球做出积极的贡献。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说,这个星期的谈判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新西兰是否会成为亚洲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的仍然需要数月的时间来决定。美国对亚洲投资银行的反应消极,并试图劝阻其他国家参与该项目,但英国和德国已经积极表态将加入亚投行。 40多个国家已表示对该项目的兴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