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全球经济放缓,消费者信心预计仍然很脆弱

发布时间:2012-09-18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9-18

由于劳动力市场复苏参差不齐,而全球经济放缓,消费者信心预计仍很脆弱。

西太平洋银行麦克唐纳米勒消费信心指数(McDermott Miller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第三季度与上一季度相比上涨了将近3点,达到102.5。该指数在100点以上表明乐观情绪多过悲观情绪。

针对个人财政状况,有净22%人表示他们比一年前更糟糕,与上一次调查相比出现恶化。

有净2%的人预计他们的财政状况将在短期内有所改善,这比上次调查中显示的净1%的人预计财政状况将会额话

而另一方面,有净2%的人预计他们的财政状况将在短期内有所改善,这比上次调查的结果有所好转,上次调查显示有净1%的人预计财政状况将会恶化。

消费者似乎更愿意进行花销,有净27%的人表示现在是购买主要家具用品的好时机――该消费已经连续第三季度上扬。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经济学家菲利克斯德尔布吕克(Felix Delbruck)表示,被调查者对他们的财政状况以及眼下经济发展感到担忧,信心指数比去年还要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