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权威经济学家对政府返回盈余的时间提出质疑

发布时间:2012-09-18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9-18

尽管面对国内权威经济学家的质疑,但政府仍旧坚持着返回财政盈余的目标。

约翰基总理与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今早对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权威经济学家的一个问卷调查进行了回应,该问卷调查预测政府在2014年至2015年将出现10.8亿纽元财政赤字。

英格利希在五月份表示,政府账户将在2014年至2015年实现盈余。

约翰基今天表示,国家党旨在三年时间里返回盈余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但他补充说:澳大利亚试图比我们更早些时间返回盈余,但我看到有报道称,由于国际环境不振,澳大利亚可能将无法完成其财政目标。因此我们只能翘首以待,以看清楚形势。

为确保新西兰具有竞争力,政府所能做的就是在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行事,并推动经济增长议程的执行,而这是很难判断的事情。

然而,他并没有排除为完成财政目标进一步削减开支的可能。

我认为新西兰人能够看到我们对正在做的事情抱有真诚的态度。我在年初时就说过……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是我们坚定雄心中最重要的一个。

约翰基表示,政府国有资产出售计划受阻将使事情变得更糟糕。但他对于国有能源公司股份部分出售继续进行抱有信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