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国家党政府:回顾2015年

发布时间:2015-12-18


杨健议员办公室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和新年假期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愿意与您一起回顾我们并肩走过的2015年。

    在过去一年里,国家党政府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出台了卓有成效的经济政策,创造了3.4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当前,新西兰人年均工作收入已经突破5.7万元,比2008年高出1万元。

    我们还实现了财政盈余4.14亿元,如期兑现了国家党于2011年大选期间向新西兰公众作出的庄严承诺。重返财政盈余标志着我们的经济已经开始摆脱债务羁绊,是新西兰新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3月,我们与韩国签署了自贸协定,为我们的乳制品和牛肉进入韩国市场打开了关税减免通道。今年10月,我们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一个太平洋周边国家达成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这份协议将为新西兰企业打开涵盖8亿人口的海外市场,让我们的企业获得平等的国际贸易竞争机会。

    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国家党政府编列了108亿元,用于中小学教育及早期幼儿教育。

    我们还编列了159亿元,用于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这两项预算的金额均突破了历史纪录。

    从4月1日起,国家党政府把带薪产假延长至16周,把父母税收抵免从每周150元增加到220元,并把抵免周期从8周延至10周。从7月1日起,13岁以下新西兰儿童可在家庭医生处免费就诊和得到处方。目前,新西兰8个月大婴儿疫苗注射率已达94%,我们正在迈向95% 的既定目标。

    国家党政府致力于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我们在资助孩子的同时,鼓励领取救济的单亲家长出来工作。我们提高了贫困家庭救济金水平,增加金额最高为每周25元,这项政策可使新西兰16万个最低收入家庭受惠。

    一年来,我在国会的工作十分繁忙。作为国会“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我肩负的责任比以往更大。教育科学委员会负责相关立法,同时对近20个政府机构的预算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在过去几个月,委员会就部分有特别需要的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了公众咨询,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今年国会开会88天,120个议案得以通过三读,成为法律。12月初,我提出的“出生、死亡、婚姻及关系(登记禁止有性侵儿童前科者更改姓名)修正案”在国会通过一读。这个修正案旨在加强新西兰儿童的安全保障。

    服务华社是我的工作重心之一。我每周都会参加华人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与华人同胞保持紧密联系。我和我的团队接待了众多的来访选民,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11月,我编写的《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单行本问世,受到了广大华人同胞的普遍欢迎。过去几周里,我们在奥克兰、汉密尔顿、基督城等地成功举行了手册免费派发活动,我们已开始在惠灵顿、但尼丁、北帕、新普利茅斯等地免费派发。

    为了更好地跟华人社区沟通,我们加强了国家党微信平台的建设。目前,我每周都通过这个平台发布我的简讯、我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和我的专栏。在此,我也欢迎大家关注国家党微信。

    增进新中友好合作关系也是我的工作内容。作为华人议员和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我在过去的一年接待了大批来自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机构的代表团,还分别接受了多家中国媒体的采访。9月下旬,我应邀出席了第二届“中国 � 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与新中高层人士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直接对话。这次论坛对于促进两国开展全方位、高水平的务实合作产生了十分积极的意义。

    现在,国家党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它政党,这充分说明新西兰民众对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是满意的。2016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负责任地管理国家财政,不断改进公共服务,搞好基督城的重建工作,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的支持和信任。

    在这里,我预祝广大华人同胞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