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财长:强行打压新元汇率或得不偿失

发布时间:2012-09-12


新西兰中文网 2012-9-12

援引综合媒体讯。财长英格里希周二表示,新元当前汇率过高,但强行打压新元汇率将降低整个国家的生活水平。

该官员在面对国会质询时表示,新西兰的确不愿意见到新元升值,但其本人也不同意新西兰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的观点;该协会认为新元兑美元应当贬值至0.60水平。英格里希对此表示,这将导致新元兑美元大约贬值25%,并导致新元兑澳元贬值58%

英格里希指出,新元大幅贬值,意味着新西兰民众收入及生活水平也随之下滑约20%

英格里希称,任何财长向新西兰联储施压,要求其采取干预行动以实现如此大幅度的货币贬值都是不负责任的。

英格里希认为,新西兰政府计划在2015年实现重返预算盈余,这一目标就是间接打压新元汇率的途径之一,因为该目标会降低政府融资需求。

包括英格里希和总理约翰基在内的高级官员之前纷纷表示,新元升值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美元疲软,因而新西兰联储采取干预行动难以成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