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毛利领袖将访华吸引中国投资John Key:中资对纽经济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2-09-07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9-7

由毛利信托人Jamie Tuuta率领的毛利商业领袖代表团将在下个月访问中国,计划与上海鹏欣讨论潜在的投资机会。
  今年7月,上海鹏欣集团主席姜照柏曾低调会见了毛利部族领袖和毛利经济机构、信托基金和关注农业利益的相关公司。姜照柏在惠灵顿的一个毛利会堂概述了公司未来10年的策略和对纽西兰的意义。
  Tuuta表示,考虑到媒体一直以来对上海鹏欣出资2亿纽币收购16Crafar农场的消息保持关注,下月访问中国将保持低调。我们一直以来都在扮演被动的资产持有者的角色,经营业务也没有超出农场的范围,”Tuuta对英文先驱报说,如果我们要为我们的人民创造财富,那我们必须要积极参与价值链的运作。
  大多数毛利人和部族都不打算出售土地,以及资本运作游戏也不是我们的做派我们希望通过土地上的企业产生现金,而不是在未来卖掉土地获得资本利得。
  Tuuta周三在国会的纪念中纽建交40周年的研讨会上谈论了下月即将出行的访问。在会上,也不乏一些反对中国投资的声音。纽西兰中国协会的主席Don McKinnon表示,新成立的协会目前所面临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向纽西兰公众确保中国投资处于可控制范围内。他三个月前在Hastings的一个社交集会上谈论中国投资的问题,但却感受到了人们强烈的排外情绪
  McKinnon认为:对我而言,纽西兰中国协会有必要应对这类问题。如果未来还有类似Crafar农场收购案的事件,协会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McKinnon还对于协会应该做出哪些工作来帮助教育HastingsWairoaGreymouthHokitikaGoreAshburton等地的民众征集了意见。我们必须让全国人民理解我们的工作,否则未来只会激起更多的冲突和仇恨
  总理JohnKey也在会议的开幕式上致辞并强调了中国对于纽西兰经济的重要性。他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对于实现政府构建有竞争力和更具生产力的经济体系的目标至关重要。纽西兰与中国的投资关系远小于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在2011年,纽西兰与中国的进出口总额为133亿纽币。中国是纽西兰2011年的第11大投资来源,投资额达18亿纽币,投资行业包括林业、制造业和农业。中国还投资纽西兰的政府债券,对纽西兰当前所保持的低记录借贷率作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