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中纽商业委员会:买地争议“不会阻碍来自中国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4-08-07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4-08-07

上海鹏欣公司欲收购Lochinver Station促使新西兰国内爆发激烈的政治辩论,工党领袖戴维坎利夫(David Cunliffe)说,如果当选,他将停止出售土地给外国人。

中国新西兰商业委员会表示,中国公司收购新西兰农场是一个积极的投资,这将加强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中国新西兰商业委员会联席主席Lilly Shi说,此次争议不会阻碍来自中国的投资。

Shi女士承认有可能是投资者可能会产生短期的紧张情绪,但表示新西兰仍然因为政治稳定而被看成是一个很好的长期投资。

坎利夫说,如果他的政党在九月当选领导,而此次交易尚未获得批准,工党会将其阻止,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海外投资者给新西兰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值。

工党领导说,他实际上并没有看到OIO申请,但会遵守自己的诺言。

总理约翰基表示,工党领袖目前处于危险状态,因为他预判监管机构会决定同意此次交易。

如果海外投资办公室不知道事实就做出决定,政府几乎肯定会提起诉讼。

Lochinver Station占地13,8000公顷,54年来一直是同一个所有者。它的销售广告说,它是一个赚钱的羊牛育种和加工站,还有乳制品放牧业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