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国有煤矿经营不善失业大军拖累地方经济

发布时间:2012-09-28


先驱报 2012-9-28

随着Spring Creek煤矿宣布进入停产整顿状态,在此工作的近500名工人将面临失业的窘境,而煤矿所在的Greymouth地区经济每年也将因此损失5000万纽币。实际上如果把矿工、承包商和后勤人员以及家人都算上的话,这次失业潮中将有超过1000人会受到直接冲击。
  受之前Pike River煤矿事故影响,Greymouth当地居民每年来自矿业的薪水收入已经减少了1910万纽币。而在Spring Creek矿上矿工的平均年收入是8.2万纽币。Pike River矿业公司在煤矿爆炸事故之前每年的开销是7000万纽币。而在矿难发生两年之后,一些承包商仍然被该矿业公司拖欠着450万纽币没有结清。
  Spring Creek工会代表Trevor Bolderson说在周一宣布煤矿关停之前,他们就已经预计如果矿上有100人失业的话,地方经济将会损失2600万纽币。事实上,多达360名矿工和承包商的失业把地方经济损失增加至5000万纽币。Bolderson说,他们估计煤矿上每削减一个工作岗位都会对另外的1.5个就业机会产生间接影响。当被问及除工程机械企业之外还有哪些行业会受到煤矿关停波及的时候,他举例说:受到影响的有洗衣店、Kiwi Rail铁路公司(涉及运煤铁路)、水泥厂、虫害防治、保洁、Rocky Creek工厂的化工制造等等。说也说不完,你只要坐下来想想,就会越想越多。工会组织者Garth Elliott在一旁补充说:还有餐馆、酒吧和直接承包商。
  Greymouth当地的工商业本来就已经受制于高涨的租金,而昂贵的防震减灾费用更令他们的处境雪上加霜。有不少失业矿工打算到邻近的Liverpool露天煤矿去寻找工作。Cliff Sandrey的公司曾经为Pike River煤矿提供通勤服务,他们的企业在矿难之后受到连累一直都没有恢复元气。自那之后,许多周边的产业都要仰仗Solid Energy公司的需求才能得以生存。
  如今随着矿业的衰败,为煤矿服务的承包商要么计划缩减规模,要么直接开始炒人。McConnell Dowell公司运营总监Roger McRae说,他们公司大约有40人在Spring Creek煤矿工作,而这些人目前已被通知将中止与他们的劳动合约。目前整个西海岸地区的承包商都觉得前景黯淡。West Coast-Tasman国会议员Damien O'Connor说,人人都知道这种糟糕的情况不会是一两天的事情。他曾召集当地商业和小区领袖共同磋商讨论但却苦无良策可以应对当前的状况。
  当地居民认为目前根本的解决之道还是在于改善煤矿母公司Solid Energy的经营状况和理顺其管理体制。据知情人反映,Solid Energy2011年共举债4500万纽币,其中的2000万纽币用于偿付政府股息。这相当于是借债来付钱给政府。而Solid Energy在周三证实公司在630日的负债是2.95亿纽币,在8月的负债是3.35亿纽币,而如今则达到了3.75亿纽币。据悉,失业人数的上升将会导致中央政府税收减少1200万纽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