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全球经济自由度排名新西兰第三 香港居首

发布时间:2012-09-21


新西兰中文网 2012-9-21

援引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智库卡都研究所日前公布世界经济自由度报告,香港被认为是最自由的地区,蝉联全球第一位。新加坡及新西兰排在第二、第三位。

美国卡都研究所周二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公布全球经济自由度报告,香港仍然高踞榜首,2010年的评分获8.9分,但也较前一年的9.01分略低。其次为新加坡(8.69)、新西兰(8.36)、瑞士(8.24)澳大利亚(7.97)、加拿大(7.97)、巴林(7.94)、毛里裘斯(7.90)、芬兰(7.88)、智利(7.84)。其中巴林和芬兰均是首次打入十大排行榜;相反,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以及英国被挤出十大,分别滑落到第18位及第12位。加拿大去年排第6,今年则和澳大利亚同获评7.97分,并列第5位。

该研究报告以政府规模、司法与财产保障、资金、国际贸易自由度与行政规范等项目为评分标准,指全球经济自由有轻微进步,平均得分由20096.79分,微升至2010年的6.83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