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经济师:2015是新西兰经济扩张的一年 选择很多

发布时间:2015-01-06


天维网 2015-01-06

援引stuff消息 ANZ银行首席经济师Cameron Bagrie表示,2015年将会是新西兰纯粹的经济扩张的一年。

  Bagrie说,新西兰经济已经走过了恢复期,并且进入了增长阶段,在2010年以来也没有经历任何衰退。他说,这个经济现在已经进入了纯粹的扩张时期

  失业率下跌、净移民增长强势、薪资增长稳定、纽币兑换澳币也达到新高,这些都说明了经济的强劲增长态势。

统计局未调整的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130日,新西兰年度接纳了49,800名净移民。这主要是永久和长期移民的到达人数猛增,而离境人数减少。

去年9月季度的失业率是5.4%,低于6月季度的5.6%。截止930日的年度里,薪水和工资(包括加班)增长率为1.6%(公共部门增长1.0%,私有部门增长1.9%)。

  上周,纽币兑换澳币也录得了1983年以来的新高――95.73澳分,这也是纽币首次接近于逼平澳元。

  新西兰经济增长强劲,经常被认为是受基督城重建和奥克兰火热房市所影响。实际上,新西兰的经济增长范围更广阔,Tauranga,皇后镇和Central Otago的区域经济发展都很好。

  增长要远比人们公认的范围广阔,”Bagrie表示,2008年至2010年之间,由于金融危机,新西兰经济也经历了困难时期,用了一段时间来恢复元气。

  但他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于新西兰经济来说,也是敲了一个很好的警钟。之后商业活动得到改善,更注重减轻信贷额,改良生产率,行业间更加合作。

  两年前的问题是很多生意缺乏消费者的惠顾,但是现在,是缺少足够的技术工人来满足需求。这是个挑战,但绝对是一个甜蜜的挑战。这会帮助涨工资,失业率也会进一步下降;最后一些领域的用工会出现压力。

  他说,之前新西兰已经面临了一些挑战,包括国债增加、房贷高涨、房价过高和国际贸易逆差。但是,慢慢地,这艘船一定会转到正确的方向。

  Bagrie表示,和新西兰相比,澳洲的经济更是困难重重,他们正在寻找B计划,可是找不到替代办法。金融危机后,新西兰也不得不寻找B计划来发展经济。但是我告诉你,我们不仅找到了B计划,还有CDE计划。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