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首届“中国商务峰会”在奥克兰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04


中新网 2012-10-4

NZ华新社报道,103日,由奥克兰商会、NZ INC主办的中国经济高峰会在奥克兰召开。500多位新西兰各行商业精英翘楚、政府领导与中国企业界精英云集一堂,就如何善用和中国的自贸关系,拓展更多的商机等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高峰会是2008年自贸协议签订以来规模层级最高的会议。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教育部长史蒂芬 乔伊斯,新中贸易协会主席白里一,新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格莱姆 科恩斯,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奥克兰海滨开发区策略总经理史蒂芬 瑞博,奥克兰市政府民族事务顾问及奥克兰海滨开发区亚太地区华人顾问洪承琛,NZTE奥克兰负责人刘健等参加。恒天蓝等27家新西兰知名企业纷纷到场寻求同中方的合作交流投资机会。

  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出席本次高峰会并致开幕辞。他表示,作为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将于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中心。中国的发展对新西兰非常有利。

  新西兰和中国之间多种产品、资源互补,除了私人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强贸易往来外,政府方面也积极向中国推销投资机会,多项基础建设也需要中国资金注入。新西兰政府针对目前优良形势亦制订出2015年贸易额翻倍成长到200亿元的发展目标,希望在自贸框架下,最大化的发挥协议效用,实现互利双赢。

  尽管目标明确,商机无限,新兴企业想要进入中国市场仍然面临着各种挑战。对此,新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格莱姆 科恩斯向记者表示,新西兰面积小而中国幅员广阔,中国市场对新西兰很有吸引力,但是由于文化背景,市场环境的差异,必然有许多需要磨合之处,这就需要中新两国互相学习,互补互助,共同发展。

  奥克兰市政府民族事务顾问及奥克兰海滨开发区亚太地区华人顾问洪承琛介绍说,本次高峰会举办的目的在于让新西兰企业家对中国市场增加了解,增强信心,相信通过这次机会,会有更多新西兰企业了解到中国的广阔市场,强大资本以及无限商机。目前中新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点,希望中新企业能抓住机不可失的机遇,利用千载难逢的条件,充分发挥自贸协议效用,实现双方互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