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习近平见证中新企业合作 中企掌门人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2014-11-24


天维网 2014-11-24

上周五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初级产业部部长Nathan Guy等陪同下,访问奥克兰南部Karaka纯种马基地。同时,习近平和约翰基也共同见证了一系列中新企业协议的签署。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Nathan Guy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昨天,他在惠灵顿就很激动地听习主席说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新西兰出产的高质乳制品和牛羊肉产品;就在刚才,习主席和他也探讨了乳品业、蜂业和畜牧业的重要性。今天,对于参与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来说是永远值得铭记的一天。

据悉,此次签署的企业合作项目一共有17个,涉及金融、航空、IT、通信、旅游和农业等领域。包括北京同仁堂与新西兰毛利族、中国银行与新西兰证交所、华为与Spark、新西兰航空与中国国航、上海鹏欣、伊利、雅士利等中国企业与新西兰本土企业的合作项目等。

  在企业展台前,天维网记者看见了一些特地从中国赶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企业掌门人,如北京同仁堂董事长梅群、上海鹏欣创始人姜照柏、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和雅士利总裁张利钿。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对天维网记者表示,该集团从2010年开始与新西兰Synlait合作以来,进展顺利,乳制品年产值已经在2013年就翻了一番。新西兰合作的奶农数量也从50余家上涨到现在的200多家。

  郭本恒说,事实证明,新西兰人对于我们规模企业是非常欢迎的。主席亲自见证我们企业合作活动,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一定再接再厉,结合双方优势造福两国人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