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西兰移民局拟关闭12个海外办公室 会影响到申请吗?

发布时间:2017-11-01

天维网

新西兰移民局(Immigration NZ)很可能会将17个海外办公室缩减至5个,计划关闭的办公室中包括Auckland Central和Henderson。

 

此举预计会将海外签证工作人员数量从650人减至400人,而本地人手预计将从690人增至960人。

INZ总经理Steve Stuart表示,这是推进签证过程网络化和本土化的举措。受影响的办公室是负责审批的,39个由INZ运营的签证申请中心(VACs)并没有受到影响。

这项提议预计会节省不少签证管理成本,据估计,到2021-22财政年度,每年有望节省超过2000万纽币。

“从2014年8月开始,学生签证就可以在网上进行申请了,而工作和旅游签证在2015年6月开始也能通过网上申请了,”Stuart表示,“在做任何决定之前,我们会考虑员工和利益相关方的反馈意见,预计在下个月月底之前会作出决定。”

如果Auckland Central和Henderson的办公室被关闭,工作人员将会调至Manukau办公室继续工作。

Stuart表示,关闭部分办公室后,多出来的工作量将由保留的5个办公室进行分担,包括Manukau、汉密尔顿、北帕、Porirua和基督城。

根据计划,北京、孟买以及太平洋岛国的3个办公室将保留,而胡志明市、中国香港、雅加达、曼谷、莫斯科、新德里、比勒陀利亚以及上海办公室将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