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Winston Peters表态:支持与中国合作 “加强追赃追逃”

发布时间:2017-11-13

天维网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已经向新西兰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提出将面临腐败和刑事指控的中国人引渡回国的问题。

这一问题是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想要实现的目标,但由于在对待死刑应用上新西兰与中国立场相左,引渡条约的谈判此前陷入停滞。

在陪同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出席东亚峰会期间,Peters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告诉新西兰媒体,“(我们)的确谈到了中国希望要的那些藏匿在新西兰的贪腐个人(问题)”。

他表示,自己提到了此前已经结案的闫永明案,“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他们也明白这一点。本案将作为一个严肃的判例,影响未来的相关案件处理。我认为在这方面和他们相互配合是有道理的,当然,前提是这些人不会因为我们的行动而被判处死刑。”

不过,Peters没有明确表态支持与北京开展引渡条约谈判。在一场媒体发布会上,总理阿德恩表示,会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双边会谈时谈到新西兰对死刑应用的“悲观看法”,Peters则说:“我会与政府同仁们商量,确保我们观点一致(on the same wavelength)。”